close

IMAG4370.jpg

IMAG4397.jpg

1/18

年獸來了

從前有一隻怪獸他跑得比風還快,長的比獅子還大,聲音比雷還要大聲,它就是『年』。年就住在遙遠的山頭上,它一睡就要睡十二個月唷,睡的非常久非常餓,到除夕夜的那一天晚上它就會下山來找食物吃,吃什麼呢?小果子太小,牛排太少,吃人剛剛好,哇哈哈,所以住在山下村莊的村民,眼看時間就快到了,趕緊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準備離開村莊,好來躲避年獸的攻擊唷。但是有一位老奶奶的腳受傷了,走不動了,只好跟著孫子在房子裡準備備年獸吃掉,就在大家紛紛逃走的時候,有一位老爺爺來說"我好餓唷!誰有食物可以給我吃"走著走著走到了老奶奶的家。爺爺就問了"老奶奶呀~可不可以給我飯吃?"奶奶說"當然可以,不過你趕快吃完就趕快離開吧~不然晚點年獸就要出現了。"爺爺笑著說"哼!"我有辦法~奶奶我現在先去休息一下,等會幫我準備一塊紅色的布。"奶奶聽了非常害怕的想"完了!完了!這個爺爺想犧牲自己嗎?讓自己把年獸餵飽了,這不會來吃我們了嗎?"奶奶越想越害怕了。爺爺起床飽餐一頓之後,批上紅色的披肩就出門去了,臨走前還跟奶奶借了鍋子和燈籠就走出家門了。這時候年獸來了,年獸看見奶奶家的燈還開著心裡想"嘿嘿嘿~今天有大餐可以吃了。"突然耳朵傳來ㄎㄧㄤ的聲音,年獸摀著耳朵說「啊!這是什麼聲音呀?」這時候爺爺突然出現在年獸面前,批著紅色的布,手上的燈籠和鍋子不斷的發出年獸害怕的光芒和聲音,年獸很痛苦的說"這是什麼?讓我聽了好不舒服呀。"年獸連滾帶爬的跑回深山裡躲起來了。原來這爺爺是為神仙,是天上的玉皇大帝派他下來幫助老奶奶把年獸趕走的,奶奶和孫子都非常感謝他,這一晚他們睡的非常安穩。隔天,村民提著行李回來了,大家都心想奶奶肯定是被年獸給吃了,大家趕緊泡到奶奶的家前一看,奶奶睡著正香呢。後來奶奶趕緊跟大家說原來呀~年獸最害怕-紅色、鞭炮的閃光、還有咚咚響的敲打聲,所以村民就每逢除夕夜會在門外貼上春聯,還會敲鑼打鼓、放煙火一起把年獸趕走,隔天一早大家會互道『恭禧!恭禧!』恭禧每一個人都沒有被年獸給吃掉。哇~年獸真的好可怕唷,我們要怎麼保護自己呢?維維說「拿火把在地上。」哲安說「用火把嚇年獸。」德德說「用火燒他的尾巴。」可是火很危險耶~小朋友應該不能使用火吧,有什麼東西跟火一樣會發出亮亮的呢?沐潔說「手電筒。」昱凱說「螢火蟲。」芷容說「可以拿那種亮亮的寶石。」哲安說「閃電也會發光。」宥均說「或者是關起來燈,他看不見就會撞房子,用鞭炮或是火來燒它。」莉莉說「用太陽。」阿仁說「星星和月亮也會發光。」大家都有很多好主意唷,但是我們來想想看這些方法到底能不能行的通呢?太陽星星月亮還有閃電可以用手拿下來使用嗎?大家說「不行~」再來螢火蟲會發光沒錯,可是它實在太小了。宥均說「可以抓很多的營火蟲就會很多的光。」玥蓁說「這樣會死掉吧。」沒錯!這樣會害螢火蟲都死光光耶,我們這樣就看不到了唷。所以好像沐潔的方法還不錯耶~我們可以手上拿著手電筒來把年獸嚇走唷!

兒歌:過新年

過新年,人團圓,圓什麼圓?

紅紅的臉蛋圓又圓,紅什麼紅?

門上的春聯紅又紅,門什麼門?

阿公、阿嬤、叔叔、阿姨通通請進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p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