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5062.jpg

2/25

故事:小真的長頭髮

三位可愛的女孩們在聊天著,愛美和小麗都留著長長的頭髮,只有小真卻剪著短短的娃娃頭。愛美和小麗很得意的說「我們的頭髮會越長越長,越來越漂亮唷。」小真說「會有多長呢?」愛美說「會把我的背全部遮起來這麼長~唷。」小真說「只有這麼長嗎?我留長頭髮的時候那樣才叫做真的長呢。」小麗說「真的嗎?很長多長呢?」小真說「我站在橋上就可以把頭髮垂下去釣魚這麼長。只要一點點魚飼料綁在髮梢上,河裡不管什麼魚都會游過來,而且…」德德說「哇!這樣可以釣很多魚耶。」李潔說「這樣魚會吃到頭髮吧。」哲安說「被魚吃到頭髮應該很痛吧。」德德說「要是沒有拉住會被魚拉下去吧。」小真說「在牧場我可以用我的頭髮當繩套一樣套住牛~只要套住牛角再用力一拉,那頭牛就必須跟我走,而且…」莉莉說「她可以拿ㄋㄟㄋㄟ餵小牛。」竣遠說「可以把牛殺掉煎成牛排。」恩靚說「可以把牛擠ㄋㄟㄋㄟ帶回家喝。」德德說「把大牛騎在背上,要去哪都可以帶妳去。」哲安說「可以把牛拉過來,如果早上要喝牛奶就可以不用訂,擠ㄋㄟㄋㄟ喝。」小真說「要是睡在野外,只要把頭髮繞一繞就可以變成暖活的睡袋唷,而且…」德德說「我記得毛毛蟲也有這樣的寫。」哲安說「這樣頭髮好像吊床唷。」宥均說「她會不會躺枕頭又刺個洞,看了一下然後枕頭抖來抖去會掉下去,因為樹枝刺刺的。」小真說「而且舞可以把我的頭髮編成兩條辮子,一左一右拉成直直的就可以讓媽媽晾衣服,我就可以坐下來看好多好多的書唷。」小麗說「可是頭髮那麼長,洗頭的時候不是很麻煩嗎?」愛美說「對呀~而且梳頭髮的時候要怎麼梳這麼長的頭髮?」小真開心的說「哈哈~小事一樁。就把洗髮精倒在頭上搓一搓就會變成好大好高的霜淇淋,只是是沒有甜味就是了,然後…」哲安說「可以把頭髮包起來洗,爸爸媽媽可以洗久一點。」德德說「把長髮剪一半掉,比較方便洗。」李潔說「可以先拿頭髮,像拿盤子一樣手,把頭髮放手上沖水。」小真說「我躺在小河邊把頭髮放到乾淨的河水裡,輕輕搖擺的頭髮好像海帶一樣,而且…」莉莉說「可以變成橋一樣,因為頭髮很長。」玥蓁說「變成魚溫暖的家。」哲安說「如果有時候有人小心摔到河的時候,小真的頭髮可以接住。」小真說「當我的頭髮很長很長的時候我家已經多了十個妹妹,我只要坐在椅子上,妹妹們就會來幫我整理頭髮。」愛美和小麗問「可是你平時不會覺得很麻煩後面拖著一個尾巴嗎?」小真說「沒關係呀!到時候我就把它燙起來,它就…」德德說「會變短。」哲安說「感覺會變亂。」沐潔說「會變捲捲的樣子。」我們來看看會發生什麼事呢?大家大笑說「哇~變成好像一顆樹唷。」俊仁說「上面有花花還有小松鼠。」宥均說「我還發現上面有蜘蛛。」莉莉說「還有蘋果、葡萄。」小真的頭髮變成了一做好棒好棒的森林樹呢。愛美和小麗說「聽起來真的不錯耶~」希望小真的頭髮可以快快長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p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