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4996.jpg

IMAG5005.jpg

2/23

故事:我畫的窗子

獻給全天下的孩子;願愛的故事給你一顆關懷的心,所以這是一個再說『愛』的故事,來看看這個是什麼呢?沐潔說「有小朋友從窗戶看出來所以這個是房子。」哲安說「門好像巧克力唷。」有一個小男孩在裡面耶,這可能是他的家唷。男孩畫了媽媽也畫了爸爸,可是他卻不會畫自己。為什麼呢?莉莉說「因為他看不到自己,要照自己才能看見自己。」恩靚說「他如果想知道自己,可以問媽媽可以不可以拍照相,然後用手機給他看。」德德說「用印表機印把一張紙印出人的影子,印出來之後再塗顏色就好了。」男孩家的窗戶常常打開著,回家什男孩都必須經過這扇窗戶,窗子裡的人在笑-我的爸爸媽媽也在笑。可是現在媽媽沒跟我住在一起,我住到奶奶的家裡來了。男孩畫了一顆太陽要送給他的媽媽,還有一顆星星是要送給爸爸的。可愛的太陽送給媽媽相信他的病一定會趕快好起來。原來男孩要送太陽給媽媽是因為什麼?宥均說「因為媽媽的衣服需要太陽才能曬乾。」莉莉說「因為太陽跟媽媽一樣都會笑咪咪。」媽媽生病,男孩很難過。這個藍色窗簾的窗戶常常傳來小孩的哭聲,可是不管他哭多久,我都不會把我畫的太陽送給他。太陽笑咪咪,媽媽也一直笑咪咪,因為溫暖的太陽會幫媽媽把洗好的衣服曬乾。這是電線杆旁邊的窗子,電線杆比房子還要高,上面的燈常常不亮,我喜歡繞著斑駁的木杆轉圈圈,我會小心的,免得電線杆上的太陽掉下來。男孩畫了一個梳子,溫暖的太陽請你用這個梳子幫媽媽梳頭髮。爸爸今天去買了一把真正的梳子要帶去醫院。我好愛我的爸爸!醫院離家好遠好遠。男孩把梳子畫在太陽的頭髮上,它才不會掉下來。這是另一扇窗子,是一個接近星空的窗子。你可以從這個窗子伸手去摘星星,在把星星釘在牆壁上。這是有好多星星的房間,上帝一定可以從這個接近天空的窗子,清楚聽到我的聲音。「上帝呀,請讓媽媽的病快點好起來!我和爸爸很想念她,媽媽的病一定會好起來的,我知道。」這是我家的窗子,現在都還關著。我和爸爸現在都住到奶奶這邊,那個窗子就沒有人管了,只有媽媽才會去常常打開它。「親愛的上帝,請讓媽媽快點回家,就會有人把窗戶打開了!」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跟自己的家人分開過呢?德德說「我小班兩歲的時候阿嬤上天堂,我很勇敢忍住不哭,我們還一起去看阿公。」昱凱說「有一次被大車撞到,是平常爸爸開的車子,我才0歲,我直接跑到斑馬線上被車撞扁了,後來住了醫院住了九天才回來。那時候我有一點害怕,但是我在夢裡面很想念姐姐。」哲安說「以前三歲的時候在我們家撞窗戶的角流血,去勝興醫院的叔叔帶我去照X光,爸爸沒有跟我一起去我就哭了。」宥均說「我有一次在床上掉到地板,爸爸帶我去照X光,媽媽上廁所,爸爸買早餐,我都冷靜下來沒有哭,我冰完頭爸爸媽媽陪我去照X光然後把頭包住。」好~我們來看看最後小男孩怎麼了呢?現在我帶著我的圖來醫院看媽媽,我先讓爸爸看過,再走到媽媽的面前把畫交給她。男孩的媽媽生病了,所以媽媽必須住在醫院裡面,不能每天回家陪著男孩,所以小男孩很想念她的媽媽,你呢?你有沒有想念的人呢?德德說「我想念我的哥哥,我小的時候他就上天堂了,我想用廣告紙做飛機送給他。」俊仁說「我想念我的姑姑,因為姑姑生病死翹翹,想送她車子的卡片祝她當天使平安。」維維說「劉媽媽,她是我來太平洋之前的老師,劉媽媽在天堂看著我,我想送她我畫的卡片。」沐潔說「我之前跟阿公分開的時候,想送一張卡片給他。但是他現在已經回來了~」珮慈說「我有一次奶奶住院,爸比去醫院陪她也帶我去看奶奶,我想送玫瑰花給奶奶,因為奶奶的院子有種玫瑰花,我想奶奶應該喜歡玫瑰花。」嗯~希望大家都很健康很平安,我們也要幫男孩祈禱希望他的媽媽可以快點恢復健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p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