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216.JPG   DSC01222.JPG

105年4月22日星期四

小朋友聽過「過城門」的兒歌嗎?小朋友都說聽過於是我就請孩子們念一次給我聽,孩子們是這樣念的「城門城門雞蛋糕,三十六把刀,騎白馬帶把刀,走進城門滑一跤」聽完後我就問問孩子,知不知道甚麼是城門呀?孩子們搖搖頭,所以我就簡單地向孩子們解釋城門的意思,解釋完後就問他們那為什麼城門會買雞蛋糕呢?其實我們都念錯了這首兒歌應該是「城門城門幾丈高,三十六丈高,騎白馬帶把(腰)刀,走進城門滑一跤」聽了我念後孩子們知道他們一直以來都念錯了,不過沒關係從現在起我們都會念對了喔!就這樣我們今天運用這首兒歌來玩了過城門的遊戲,選兩個孩子出來當城門,當唸完兒歌後,兩位當城門的孩子就會將手給放下來,被捉住的人即刻出局,最後留下來的兩個人就算獲勝可以擔任下次的城門,這遊戲看起來好簡單,但是有好多孩子還是會玩到有點小賴皮,聽到快唸完兒歌了就站在城門的前面不肯過去,所以到後來我說只要是斷了火車放開手的就算出局喔!這樣子後大家才比較沒有賴皮,才肯好好地走過。雖然是個小遊戲但最主要的是要孩子們可以好好地動動身體,學習團體遊戲中的合作精神,讓大家都可以開心地上課學習喔!

DSC01226.JPG    DSC012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p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