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60323_104732.jpg3/15 

鷺鷥小白的明星夢

P1

十月的秋風吹起,大批的遊客都湧入了曾文溪口,架起相機都要搶著拍下來至北方的嬌客-黑面琵鷺一年一度的光臨。鷺鷥小白和爸爸從天空飛過,小白忍不住的問「為什麼大家都那麼喜歡黑皮?」鷺鷥爸爸說「因為他們從遙遠的北方來,而且一年才一次呢,而且他們真的很漂亮呀。」小白聽了不開心說 難道我不漂亮嗎?為什麼遊客都不拍我呢? 鷺鷥爸爸說 你是我們的白衣天使,說你不漂亮呢?只是遊客還沒發現你嘛~有一天他們也會把鏡頭對準你的。 小白說「那爸爸我們也降落在那邊遊客就會發現我了對不對?」 鷺鷥爸爸說「孩子,這樣不好唷!因為黑面琵鷺跟我們不一樣,白天的時候他們需要休息,我們不能去打擾人家。而且他們只能吃乾淨的魚蝦,如果我們也去那個水域跟他們搶食物,他們不就沒得吃了嗎。」 雖然爸爸這樣說但是小白還是覺得心裡破了個洞。夜晚月光灑在波光粼粼的水面,白鷺鷥都在紅樹林裡休息著,只有小白還無睡意的望著月亮,小白決定了,輕拍著翅膀往夜空飛去。小白來到白天經過的曾文溪口,他發現白天那些懶洋洋的黑皮現在正精神抖擻的在覓食,把一支支黑色的嘴身進曾文溪的溪水裡掃蕩,一眨眼一條條的小魚被挑出水面,在空中翻了好幾的跟斗後直直落下掉入黑皮的嘴裡。小白看了不禁讚美著說「哇~他們不但長得很漂亮,連抓魚的動作都這麼酷。」 小白緩緩得靠近,一隻黑皮發現了他說 你是誰呀? 小白不好意思的說「我是鷺鷥小白。我剛剛看到你們抓魚的動做好漂亮唷~」 黑皮很開心的說「是嗎?那你要不要再看一次?」一隻黑皮說「靜止不要動,有一隻魚要游過來了。」小白瞪大眼珠的看著水裡,果然真的有一隻魚游了過來,黑皮隨即嘴巴往水裡一掃,魚被挑出了水面在空中翻轉,眨眼間就掉落他的嘴巴裡了。另一隻黑皮說「你呢?小白你是怎麼抓魚的?」小白不好意思的心裡想著自己的捕魚動作哪能跟他們相比呢?一隻魚游了過來,大家目光都停在小白身上,希望她能鷺一手捕魚的動作給大家看。可是小白怕自己的技術沒有像黑皮他們一樣好,一直不敢動作,眼看前面那隻魚都快游走了,一旁的黑皮們說 快呀快呀~小白眼睛緊盯那隻魚,尖嘴就像閃電般往水裡一著,小魚就夾在小白的嘴裡動彈不得了。黑皮們紛紛的說「哇!這太神奇啦~」小白得到了稱讚她也覺得很開心,但想到她自己一個偷偷的跑出來就說「謝謝你們的誇獎,認識你們真好,可惜我該回去了,我晚上是不該出來的。」黑皮們很開心的跟小白道別,小白很開心的飛舞回家,輕輕的降落在紅鷺林裡,鷺鷥爸爸已經在門口等著了 「我們家的白衣天使怎麼變成夜鷺姑娘了呢?」小白很緊張的說「我~ 爸爸說 你不用說了,我也知道你去哪裡,以後出去一定要跟爸爸說一聲唷!快休息吧~我明天還要帶妳去一個好地方呢。」小白心想原來爸爸早就知道她去了哪裡?小白在月光下慢慢進去夢鄉,這一夜的夢裡,他夢見他跟黑皮們很快樂的在月光下跳舞。故事說到這,黑面琵鷺在阿德生日的時候會飛到我們台灣來當客人,為什麼呢?哲安說 因為太遠了,所以一年才能來一次。 

為什麼鷺鷥爸爸說不可以去打擾黑皮呢? 恩靚說「因為小白如果跑去吃黑皮的時候他們就沒東西可以吃了。」玥蓁說「小白跟我們一樣,但是黑皮是跟我們不一樣的,他們是晚上才起床找食物的。」除了這不同外,小白和黑皮還有什麼樣的動作不同?宥均說「黑皮吃魚的時候會把丟到天空後再接住吃,但小白是用嘴巴直接夾住。」竣遠說「黑皮的身上有黑黑的面具和嘴巴但是小白沒有。」同樣是鷺鷥但是生活的方式和作息都不一樣,就像我們都是人類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能力,所以我們應該要互相鼓勵,就像黑皮和小白一樣,雖然他們很不同,但是他們懂得互相尊重和關心,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p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