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3907IMAG3922  

1/5

顏色魔法

我們玩了那好多不同材料的創意遊戲後,今天我們要來當小小魔術師,在動手玩之前呢,我們要來講一個彩色王國的故事。彩色王國裡有一位很慈祥的國王,在王國裡面有著『黃色』、「紅色」、「藍色」的顏料,每當公主生日的時候,國王就會用這顏料把城堡重新上一次顏色就像新的一樣,又到公主生日的那一天,國王決定要送公主一個新的紅色城堡,公主說「親愛的爸爸,我已經收過紅色的城堡了,我想換一個顏色。」國王說「寶貝公主,那爸爸再送你一次藍色的城堡好嗎?」公主說「國王,我已經收過紅色、黃色、藍色的城堡了,我想要不一樣顏色的城堡。」國王這下可傷腦筋了,因為他就只有「紅、黃、藍」三種顏色,怎麼辦呢?

國王四處得請人想辦法,大家也來幫國王想想看有什麼法呢?德德說「我知道,把紅色加黃色就會變色。」玥蓁說「只要把顏色混在一起就會不一樣。」容容說「就是把油漆倒在一起攪拌一下就可以變色了。」唷!國王有你們的幫忙真好,我們來試試看這些顏色加在一起會變成什樣子呢?這邊有三種顏色,跟國王的彩色王國一樣-紅、黃、藍,現在我們來試試看混在一起會變成什麼顏色呢?如果藍色+藍色會變成什顏色呢?來試試看吧~俊仁說「沒有變~還是藍色的。」好的,再來是藍色+紅色會變什麼色呢?德德說「哇~變成電色。」玥蓁說「也有一點像紫色。」恩~所以紅+藍會變成閃電色。接著是藍色+黃色會變成什麼色呢?沐潔說「變成葉子的綠色了。」哇~好厲害就這樣變色了。接著我們來試試紅色+藍色呢?會變成什麼色?宥均說「哇~是好吃的葡萄顏色。」昱凱說「是紫色的耶。」接著紅色+紅色呢?莉莉說「變紅色。」珮慈說「沒有變色。」紅色+黃色呢?昱凱說「變成橘子的顏色了。」宥均說「是橘色~是橘色耶。」紅色、藍色都試過了,接著來試試看黃色吧~黃色+藍色會變成什麼色呢?莉莉說「是樹葉的顏色。」德德說「我早就知道是綠色。」黃色+紅色會變什麼呢?俊仁說「哇~變成橘色了。」最後黃色+黃色會怎麼樣呢?大家說「不會變色~。」耶!我們幫彩色國王變出了一個"閃電色"、"樹葉色"、"橘子色"、"葡萄色"~宥均說「那三個顏色加在一起會變成什麼色?」嗯~我們可以來試試看,黃+紅+藍會變成什麼色呢?昱凱說「怎麼變黑黑的啦。」德德說「原來會變成黑色。」宥均說「是我喜歡的仙草色~。」我們超棒的,竟然可以幫國王變出這麼多新的顏色,這樣就不怕沒新的城堡送給公主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p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