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670                    DSC08671      

104917日星期四

早上昱晴為一同玩角落的小朋友收拾到一半就走掉,而傷心的哭了。雖然這些小朋友後來都有回來幫忙收拾了,但是昱晴的心情還是很不開心怎麼辦呢?所以藉著這件事和孩子們討論有辦法可以使壞心情變成好心情,接著我告訴孩子:「我告訴你們一個秘密,就是吃東西其實可以使我們的心情變好喔!」然後翻開了我們的主題書,介紹了一些會讓心情變好的食物,像是:香蕉、巧克力和牛奶,但是這些食物都只能適量的吃,不可以天天享用的喔!所以除了吃東西會讓心情變好外,還有沒有其他的好方法可以對抗不開心呢?文汎說:「跟爸爸一起玩遊戲」黃宣說:「聽我爸爸說笑話」彥廷說:「玩手機平版的遊戲」乃心說:「和爸爸躲貓貓」維力:「我會躲起來」映辰說:「我會跟爸爸一起畫畫」昱晴:「去朋友家玩,一起吃好吃的東西」柏維說:「姐姐陪我玩」安婷說:「跟爸爸玩」。當孩子們都分享完後,我邀請孩們來試試我對抗不開心的方法,就是「噴射汽球」首先請孩子在小貼紙上畫下自己不開心的臉或心情,接著將貼紙貼至充好氣的汽球上,然後大喊「壞心情拜拜」把手放開讓汽球奔射飛出去這樣就好了。所以我們先請昱晴上來試試看,果然真的的是「噴射汽球」讓昱晴一放手後就開懷大笑,大家看了也都很高興,直說他們也想要玩,還有人說:「我今天也很不開心,我也要試試看」所以接下來我們就全班一起來試試「噴射汽球」讓大家都可以把壞心情趕走,統統都變成好心情開心地一起上課喔!

   DSC086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p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