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546                   DSC08545

 

10499日星期三

 

用顏色卡和孩子討論對這些顏色時,會聯想到甚麼?像紅色-彥廷說他會想到的是春聯;靛色-柏維說會想到藍莓;紫-文汎說是葡萄的顏色;藍-昱晴說是艾莎的顏色;綠-乃心說是樹葉的顏色,黃宣則說想到了青蛙;黃色-琮勳說想到了蛋黃哥;橘-映辰說想到了跳跳虎;黑-文汎說想到了我們的頭髮。那在這些顏色中有沒有不喜歡的顏色呀?有的孩子說有,有的則說這些顏色他都很喜歡喔!像元成就說他不喜歡黃色因為太亮了,那黑色又看起來黑摸摸的覺得很可怕喔!討論過後我告訴孩子:「心裡喜不喜歡這些顏色都是一種感覺,每個人的感覺都會有所不同,沒有誰對誰錯的標準答案,所以學習尊重別人的感覺是很重要的。」接著拿出主題書「我的感覺」,從書中的介紹來認識分辨這些情緒,讓孩子看著書中的圖片去想想這些人物的情緒是怎樣的,他們發生了甚麼事情呢?討論過後也問問孩子他們在什麼時候也會有這樣的情緒感覺呢?像昱晴就說:哥哥不陪我玩的時候,我都會好傷心又好生氣喔!柏維說:早上起床後,有時沒看到媽媽會覺得有點難過,但我都沒有哭喔!最後我們邀請小孩上台玩「超級比一比」,讓台下的小朋友猜猜台上小朋友表演的是甚麼情緒,是開心、難過還是害怕、生氣呢?沒想到大家玩的都太開心了,所以害怕生氣的表情都做不太到,反而都變成怪怪的表情,讓我都覺得他們好可愛喔!

 

 DSC08539     DSC08543  DSC08541 DSC085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p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