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太陽的點滴生活

20140304    星期   天氣:晴天    怡萍老

七彩園裡住著很多顏色的花,有大有小;有黃色、紅色、藍色,每一種顏色都受到大家的喜愛,所以蝴蝶們也喜歡來七彩園遊玩。小紅、小黃和小藍拍著美麗的翅膀,一起飛到七彩園。結果~哇!下大雨了~怎麼辦?樂樂說「趕快躲起來。」為什麼要躲起來?巧甄說「不然會被雨淋濕呀。」雨鑫說「這樣太重就飛不起來了。」沒錯!大家正在找著地方躲雨時,大紅花說話了「小紅小紅你快點來我這邊躲雨,但是小黃小藍不行來。」小紅搖搖頭說「我不想丟下我的好朋友。」大家又飛呀飛,大黃花說「小黃來,小黃可以進來,小紅和小藍不能來。」小黃說「我不要和好朋友分開。」滴答滴答雨越下越大了,怎麼辦?這時大藍花說話了「快進來~小藍快進來~小紅小黃不要來。」小藍頭滴滴的說「可是我只想和好朋友再一起。」小紅、小黃和小藍飛累了,翅膀也濕掉了,怎麼辦?邢莃說「那邊有一朵大花。」真的~三隻蝴蝶一起飛了過去,彩虹花說「我喜歡熱鬧,小紅、小黃、小藍都可以進來,可以在我這邊躲雨、吃東西。」耶~太好了!他們三個人終於可以一起左在七彩花的下面了。蝴蝶們都有互相替別人著想,如果今天小紅躲進大紅花裡了,其他人怎麼辦?雨鑫說「就一直被雨淋溼答答。」所以他們決定要一起想辦法一起解決問題,大家都一起互相合作,你們也是一樣,有時候有些事情一個人做很辛苦,但如果互相幫忙大家一起工作就會很輕鬆,這就叫團結合作唷。而且每一隻蝴蝶都有替好朋友著想,他們知道如果自己很自私都不替別人想,這樣大家就不會相親相愛,你要跟一個喜歡你的人會替你想的人當好朋友?還是跟一個都不替你想只為自己想的人當好朋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p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