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60601_104445.jpg

P_20160601_104710.jpg

6/1恐龍的特殊技能

這幾天有好多的孩子從家帶來有關恐龍的相關書籍,其中德德帶了一本恐龍百科書,裡面有介紹好多不同種類的恐龍,當然不完全我們都認識,所以老師帶了一本立體故事書,裡面介紹的是大家比較熟悉的恐龍,趁這機會我帶著孩子使用百科全書的使用方法。其實每種恐龍都有自己的特色,像臉上有三個角的「三角龍」,脖子很長的「地震龍(梁龍)」,可以在天空飛翔的「翼手龍」,身上背著骨板的「劍龍」,水裡游的「滄龍」,跑得好快的「伶盜龍」,鸚鵡嘴巴的「原角龍」,槌子尾巴的「甲龍」,小小指頭的「暴龍」。當然也有其他很有特色的恐龍,比如說會築蛋蛋巢的「慈母龍」,頭上戴安全帽的「厚頭龍」,還有美麗皇冠的「副龍頡龍」,先以立體故事繪本的圖案引導後,再透過百科書及去查出恐龍們的實際長相,大小體重,還有一些比較相關的詳細資料。對於孩子們來說他們不太懂單位的涵意,但是像玥蓁就會說「是幾層樓高?」宥均也會說「是跟大卡車一樣重嗎?」在我們透過查詢後大家都隻清楚知道每種恐龍的食性,大家都知道吃肉的恐龍牙齒都尖尖的,可是為什麼呢?沐潔說「因為肉有骨頭,沒有尖尖的直接吞掉會死掉。」莉莉說「如果沒有尖牙,因為骨頭裡面有硬硬的東西,這樣牙齒會斷掉。」尖尖的牙齒是針的方便讓恐龍的吃東西上方便,吃肉的恐龍必須有撕裂和咬斷的動作,所以尖的牙齒比較方便。那吃草的恐龍呢?為什麼它不需要尖牙吃?玥蓁說「牙齒尖尖的,咬樹葉的時候咬不到樹葉。」宥均說「這樣恐龍是借的牙齒會很酸,咬樹葉的時候才不會咬到自己。」哲安說「如果吃草的恐龍牙尖尖只能吃一半樹葉,但如果牙齒連在一起的話就可以全部要下去。」沒錯!因為吃草、樹葉的恐龍必須要有磨碎的功能,如果尖尖的牙就沒辦法磨碎了。所以我們的牙齒來看看,我們有尖尖牙也有平平牙,因為我們吃肉也吃菜唷。不過~曾經在很久之前的恐龍你想要他再回來嗎?佑恩說「不想,因為恐龍會吃我。」李潔說「我想,因為恐龍會跟我玩。」哲安說「不想,因為恐龍會攻擊我。」俊仁說「不想,因為恐龍會欺負我。」玥蓁說「不要,我們睡覺的時候會抓走我們去吃掉。」容容說「我想要,因為我覺得很可愛。」沐潔說「想!因為它們很多年沒來地球了。」莉莉說「我想,因為長大都沒看過恐龍,只有3歲的時候看過恐龍博物館。」竣遠說「我要恐龍,我出門見到她我會跟他說話,他也會跟我說話。」宥均說「因為我每天都在照顧三隻恐龍,還會一起睡覺。」德德說「我會想養恐龍,我覺得好玩,我要睡覺的時候會幫他關燈,而且我還會跟他一起看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p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