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60518_104847.jpg

P_20160518_105202.jpg

5/20

恐龍!恐龍!

我們想想所有的動物都有家,小鳥會蓋鳥巢當家,人類會蓋房子遮風避雨,恐龍也有自己的家,你覺得恐龍住在哪裡呢?恩靚說「媽媽說故事的時候說恐龍住在睡洞裡。」德德說「我們曾經當原始人的時候跟恐龍住在一起。」莉莉說「我三歲的時候看到博物館,恐龍的腳踩在石頭上。」玥蓁說「恐龍住在火山旁邊,因為媽媽說恐龍住在火山的四周。」宥均說「我家有養一隻小恐龍,我幫他挖了小山洞,我們每天都一起玩。」所以你們都覺得恐龍不會像鳥類蓋鳥巢、像人類蓋房子住嚕~沐潔說「不行!它們太大了。」再想想看他們吃什麼?吃冰淇淋?吃餅乾?珮慈說「吃肉和草。」恩恩說「他們吃蝦蝦。」沐潔說「吃蜂蜜。」俊仁說「它們會吃人。」玥蓁說「它們會吃別的恐龍。」哲安說「它們會吃骨頭。」昱凱說「可以吃魚。」李潔說「會吃鴨子。」哇!到底他們吃些什麼呢?

感覺他們這麼大一隻應該是要吃很多才會飽吧。我們都說它好大隻好大隻,你覺得它到底有多大隻呢?恩靚說「送貨叔叔的那個卡車一樣重。」維維說「很像101大樓那麼重。」宥均說「就是比天空還要高,比榕樹還要重。」沐潔說「恐龍的脖子跟尺一樣長。」莉莉說「恐龍的體重跟50間的房子一樣重。」恩恩說「恐龍比高塔還要高。」嗯!這樣說感覺恐龍真的很重很高,最後老師問你覺得真的曾經或是現在真的有恐龍嗎?德德說「有,他曾經在恐龍時代。」維維說「沒有,因為它不會住台灣,我沒有看過真的。」竣遠說「沒有,因為他們被火山弄到火上天堂了。」莉莉說「有,因為它住在恐龍博物館。」恩恩說「沒有!因為恐龍已經絕跡了。」俊仁說「沒有,很久以前發生事情都死掉了。」李潔說「沒有,我沒有看過恐龍。」容容說「有,因為它有在書上,而且我有在恐龍館裡買過恐龍。」好的~這些都是我們自己猜測的,但是不是正確答案我們都不知道,但沒關係~接下來我們會一個一個把答案找出來,到底恐龍住在哪呢?吃些什麼?長的多大一隻?還有到底有沒有恐龍,我們接下來要慢慢解開答案嚕。

ps.歡迎家長與孩子一同分享家中有關恐龍的書籍或是相關玩具唷!!!!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p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