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60506_103803.jpg

5/6

社區裡不一樣的房子

我們來太平洋附近散散步,這裡有一間神明住的房子,來看看神明的房子跟我們住的房子有什麼不一樣呢?沐潔說「有很多龍在屋頂上面。」玥蓁說「我看到很多神仙,有老的也有年輕的。」李潔說「我看到有人,還有魚吐水的圖案。」哲安說「我看到獅子還有海,魚的下面有海的形狀,還有很大的神仙。」竣遠說「我看到很多的燈籠,裡面還有很多人在拜拜。」沒錯,因為神明要住的房子我們都會特別弄得很漂亮,上面還有很多龍呀~虎呀~為什麼呢?莉莉說「因為人覺得獅和虎很厲害。」所以神明也需要這些厲害的動物來保護唷。而且大家有沒有發現廟的屋頂形狀和顏色都和我們住的不一樣,很多顏色也很多的雕刻在上面,這些都是必須要人用雙手慢慢雕刻出來的。接著我們再走到公園旁邊的社區,裡面有一個門很特別唷,竟然有兩個門環呢?阿德說「那它下面那個是插鑰匙的嗎?」玥蓁說「那這樣子算是老房子嗎?」唷!不是唷~這是因為房子的主人喜歡老房子這樣的設計,所以故意在自己的門上裝飾著個門環的。容容說「因為它有兩個門,所以進去的時候要摳摳敲門。」阿德說「那個屋頂上面有瓦片。」是的,我們之前有說老房子的屋頂喜歡用瓦片來建蓋,只是大家仔細看一下這是房子的屋頂嗎?哲安說「好像不是耶,你看旁邊還有一個門。」德德說「這個應該是車子住的車庫吧。」是的,這個病不是房子的屋頂,而是車庫的屋頂。瓦片都是這樣一片一片的覆蓋上去,有沒有在別的地方看過這樣的瓦片屋頂?俊仁說「我在婆婆的屋頂上有看過。」莉莉說「剛才回去時候有很多瓦片在地上。」珮慈說「放假的時候爸爸帶我去公園玩的時候,我有看到房子屋頂上面有瓦片。」宥均說「我的阿公家附近有廟的地方,我去拜拜有人坐在ㄨˊㄍㄨㄥ上面丟糖果。」俊仁說「那你拿到糖果?」宥均說「有呀!我拿到很多。」恩靚說「在我爸爸小時候住的房子,爸爸家好像是老房子,我們阿嬤的朋友家屋頂就有瓦片。」哲安說「阿公家的附近有一間廟,屋頂也有瓦片,也有三個神仙,我有時候會和阿公一起上四樓拜拜。」雖然我們現在住的環境附近可能已經不太能找到年紀比爺爺還有老的老房子,但是其實老房子有很多建材構想是深受喜歡的,所以會有人故意讓自己的房子弄的舊舊髒髒的,很有一番風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p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