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668IMAG3692IMAG3743  

 

12/23

聖誕餅乾

 哇~我們這次要玩的可是不一樣的東西,大家看看這個是什麼呢?聞起來香香的~沒錯!我們這次要做的東西是可以吃的聖誕餅乾唷~首先大家先來認識一下我們今天需要用到的材料,白白的粉叫做「低筋麵粉」,像我們要做餅乾吃起來脆脆的東西就是低筋,但如果吃起來QQ的就是用高筋,德德說「這個我們家也有,我在家也做過餅乾。」接著這一塊黃黃的叫做「奶油」,餅乾香香的味道就是要靠這個奶油的幫忙才會有香氣,這個大家都知道吧~哲安說「是雞蛋。」沒錯!做餅乾也需要加一些蛋才會有營養,然後這一罐就是蜜蜂辛苦去採的花蜜,然後蜂農在幫忙處理一下做成的蜂蜜,大家可以吃吃看唷~昱凱說「甜甜的好好吃唷。」竣遠說「跟糖果一樣好吃耶。」宥均說「甜甜的蜂蜜我喜歡。」好啦!~接著我們要先把奶油融化,這樣一大塊的奶油我們沒辦法做餅乾,所以我們需要用熱水加熱隔著鍋子把奶油融化掉加在白白的麵粉裡,接著就是攪拌攪拌一下~看誰是大力士可以幫把這些材料的攪拌在一起唷,等白白的麵粉揉一揉就會變色成黃色的,哲安說「因為奶油是黃色的嗎?」玥蓁說「對呀!而且蛋也有蛋黃是黃色的。」大家幫忙把麵糰揉成團之後就要送去冰箱冰一下變硬才能繼續下一步嚕~老師在上課前先已經把一團麵糰做好也冰硬了,來聞聞看是什麼味道呢?昱凱說「好香唷~感覺很好吃。」莉莉說「我聞到牛奶的味道。」玥蓁說「這樣就可以吃了嗎?」唷!不可以唷~我們要繼續把麵糰用棍子滾平平扁扁的,然後再拿聖誕樹或薑餅娃娃的模型壓餅乾出來後,再送進烤箱烤一烤就會變成香噴噴的餅乾唷!我們編做的同時也一批一批的送進烤箱烤熟,當餅乾成熟時傳出來的香氣,大家都不斷的發出「哇~好香唷!」「我覺得烤餅乾好好玩唷。」「我要把餅乾帶回家跟我的媽媽分享。」宥均說「我都快要流口水了~」哈哈!太誇張了吧~這次的聖誕餅乾會裝在我們的禮物袋裡面帶回家,大家可以回家跟家人一同分享我們做的聖誕餅乾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p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