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67               DSC05773 

103年10月23日星期四

活動開始前,我要先請孩子們來聽聽這些是什麼聲音,孩子們剛聽得時候說是爆炸的聲音,其實我給孩子們聽的是雷和雨的聲音,不過再多聽幾次後,大家在漸漸的覺得像雷和雨的聲音,接著再搭配上影片中的閃電,讓孩子對雷和雨的聲音更加認識。然後我們從中討論,聽聽孩子們對雷聲的感覺,會不會害怕,害怕時會做些甚麼讓自己不要這麼害怕呢﹖然後小朋友就開始舉手發表自己對雷聲的感覺,向尚勤和哲瑀都說不怕打雷的聲音,但是都會去告訴媽媽雷打得很大聲喔!接著志昀說:「我不怕但我會告訴媽媽打雷了要下雨」姵菡說:「我也不怕打雷,但是怕雷打得太大聲。」接下來巧甄、芝茜都說:「打雷很害怕時,會去找媽媽,然後抱住媽媽直到不怕了再放開。」然後我請孩子們想想那種樂器的聲音,聽起來像打雷、下雨的聲音,姵菡說:「大鼓」少鑫說:「那個搖起來有沙沙的聲音得像下雨」我說「甚麼樂器是沙沙的聲音﹖」其實我知道少鑫想說的是「沙鈴」但我故意裝作不知道,然後帶著孩子們來到音樂教室,請他們去找像下雨、打雷聲音的樂器,接下來就請孩子們出來說說自己拿的是甚麼樂器,若有不知道名字的樂器,我也會趁此機會帶孩子們認識,再請孩子們都敲敲、搖搖手上的樂器,最後我們全班來個雷雨聲大合奏,讓每個孩子都可以盡情地去自由發揮,感受體驗音樂不同的美。

    DSC05788     DSC057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p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